水利水电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系所设置>>正文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7-10-16 14:05     (点击量:)

水利水电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3,在校、院两级领导重视实践教学、第二课堂与科研工作,使水利水电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得到了跨越式发展。200910月获批河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310月获批河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1311月河北省水资源高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纳入河北省工程技术中心建设计划,20162月,河北省水资源水环境调控及综合管理协同创新中心认定为第二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目前,水利水电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现有工作人员31人,经过近几年的整合、建设和发展,形成了水利泥沙实验中心、工程材料与结构实验中心、电工与电气实验中心、能源动力实验中心、农业水土环境实验中心、水资源实验中心、水利电力仿真实验中心等7分实验中心和1个降雨-径流-模拟基地。中心室内实验室面积达5800余㎡,室外实训基地占地20余亩,实验设备达2000余台套,设备资产5000余万元。中心始终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科研促进教学的原则,相应地形成了8个实验课程群,可开设验证性、设计性、综合性、开放性实验等100余项。实验课基本涵盖了我院各专业本科学生及研究生的实验教学内容,如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农业水利工程、水务工程、热能及动力工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6个专业的水力学、水文预报、节水原理、水力机械和电机学等48门专业课教学大纲中要求的实验课,并为本科生、研究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科技创新活动等提供开放实验室服务。

人员组成

主  任:石祥钟

副 主 任:屈春来王利书

实验室人员:刘建国 易仲明 孙红 范志高 李峰 杨军强 宋朝德 李建华 石军 武军剑 鲍春生 杨海燕 刘婧然程方 曹庆娇 刘娟 刘维 焦玉倩 王利英佘娜 高旭东 张继东 高俊如 刘文胜 靳松 王志国 王慧勇高艳丰

联系方式

电  话:0310-8573125

办公地点:中华南校区123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冀ICP备05002799号
Copyright © 2023 shuidian.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