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院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习交流
2017-05-10 15:54 仇学峰 

5月3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李彦军、副院长宿辉带领教学办于佐东及有关教学系负责人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习交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李志萍、副主任郝用兴、水利学院院长聂相田、党委书记郭玉宾、副院长田林钢、党委副书记张淙皎等校部门负责人和院领导在水利学院会议室接待了李彦军一行,双方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聂相田院长首先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介绍了水利学院审核评估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审核评估对促进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更加务实,突出了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强化了办学合理定位和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因此在评估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一是在迎评过程要做到各项数据、每项任务有依有据,任务分解是“如何设定、规划”“如何完成”“完成后效果如何”;二是在评建过程中各部门要协调合作,做到信息沟通无障碍。

李志萍主任就该校审核评估的经验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交流和座谈。她介绍了审核评估工作的准备、专家进校、整改等各环节的做法,总结了审核评估的重点和难点,详细介绍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开展审核评估的筹备过程和实施细节以及专家进校考察的形式等,加深了我院考察小组对审核评估工作的学习和了解。

会上,各相关负责人结合具体工作与对方进行了进一步地探讨交流。

李彦军书记对聂相田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此次考察学习,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评估既是压力,也是机遇。我院一定会认真借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审核评估工作中积累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与学院实际工作相结合,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增强内涵建设,促进质量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使评估真正成为学院发展的契机。

李彦军一行在考察期间,还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电力学院党委书记侯战海、院长李彦彬、副院长王为术就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评估工作进行了友好交流与座谈。

本次考察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合作和联系,为学院下一步审核评估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参考。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为更好地开展迎评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冀ICP备05002799号
Copyright © 2023 shuidian.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