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术报告: 新时代水文水资源研究的若干关键问题
2019-06-11 10:00  

 

报告题目:新时代水文水资源研究的若干关键问题

人:严登华

报告时间:2019611 14:00

报告地点:中华南校区2102

报告人简介:

严登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副所长,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气候变化与水资源综合应对、生态水文模拟与调控、及3S技术应用研究。作为负责人先后完成国家973项目、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首席)、国家科技攻关/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国家级重大项目,系统地建构了气候-水文-生态耦合模拟与调控的理论与技术体系,创建了基于气-陆耦合模拟的水资源定量评价、变化环境下生态用水和生态用地的联合调控、基于三次评价旱涝灾害风险应对等多项应用技术。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主持1项),大禹水利科技奖特等奖(第11项、一等奖3项,其他省部级奖励10余项;参编学术论著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论文各80余篇;申报专利200余项。曾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水利青年科技英才等荣誉称号。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学技术研究院

                                            水利水电学院

                                          201961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冀ICP备05002799号
Copyright © 2023 shuidian.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