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工作
2022-10-24 09:00  

 


 

为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秋季硕士学位论文预审工作。我院以往年工作总结为基础,对今年的硕士学位论文预审环节进行了优化和完善。

108日学院启动硕士论文预审阅工作,选取36位研究生导师和青年博士组成专家组对38名硕士生学位论文进行预审阅,按照随机分配和导师回避原则,每名硕士研究生的论文由3位专家进行审阅,从论文的选题、架构、研究内容、写作规范、工作量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撰写审查意见,提出修改建议,并给出论文质量的总体评价。

研究生根据预审阅结果修改论文后,学院于1012日组织了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按学科方向分为4个组进行预答辩,每个答辩组由至少1名学院学位分委会委员在内的4位研究生导师组成。预答辩分为个人陈述、专家提问、学生答辩三个环节,答辩委员针对论文选题、技术路线、研究方法、论文撰写规范、文献资料等各个方面对每位同学的论文进行了点评,并从多角度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1017日,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位论文复审工作,针对前期审查中重点筛查出的15名硕士毕业生的学位论文修改情况,邀请研究生部副主任王利英教授以及学院10名研究生导师组成研究生学位论文复审小组,对相关学位论文进行认真审查。

最后,学院执行院长宿辉对本次预审工作做了总结,期望通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过程控制,优化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升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冀ICP备05002799号
Copyright © 2023 shuidian.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