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线上线下同步教学”​“一课一案”实施方案
2022-10-05 13:41  


为保障我院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应对部分未返校学生的学习问题,保障校内、校外同学的学习进度,特制订“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主要领导的“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工作组织、协调与实施。

  长:路     宿辉

副组长:程     王金贵

  员:张红光   袁吉栋   郗增福        张运鑫  

胡宝文        杨庆娥   申赫男

二、建立院领导参与的包联制

针对未返校学生,建立“班级辅导员-系主任-院领导”包联制,对未返校学生开展慰问和关爱,通过对未返校学生的沟通,了解教师教学情况,督导教师切实开展有效的教学辅导,使未返校学生可以保质、保量地完成本学期教学计划。

三、未返校学生数据

经统计我院共有222名本科生未返校,未返校学生的分布如下表:

年级

未返校学生人数

2022

83

2021

44

2020

48

2019

47

 

四、具体教学安排

1)学院、各系举行线上、线下会议,强调本次“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重要性,所有教师应多措并举保障未返校学生的学习效果。

2)所有开课教师应在在线表格中填写本课程具体授课保障措施。

3)所有课程利用现有的微信群、QQ群与学生进行精准对接,发布上课信息及课程辅导信息;给学生提供电子版学习资料;利用雨课堂、学习通、腾讯会议、QQ直播等软件,保障未返校学生同步在线学习。

4)改变以往单一线下课授课模式,融合线上课授课特点,考虑到校外同学通过网络在线学习,无法同时看清黑板和投影屏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应以幻灯片授课为主。

5)学生返校后,在每周二系会结束后,定期开展集中的课程巩固;授课教师结合自身课程特点和学生开展持续性的课程辅导。

6)各系每周二系会时,总结“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授课经验,查找存在问题,不断提升和改进教学质量。

7)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组对所有课程进行督导检查。

 

水利水电学院

202210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冀ICP备05002799号
Copyright © 2023 shuidian.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