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
图片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英国斯旺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冯云田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7-08-07 11:14  

2017年8月7日,应我校水利水电学院邀请,英国斯旺西大学Zienkiewicz计算工程中心冯云田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并做主题为“离散元法的应用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宿辉教授主持。

冯云田教授首先以轻松诙谐的语言介绍了Zienkiewicz计算中心的发展历史、现状及其团队的研究方向。随后,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离散元法(Discrete Element Method, DEM)的原理,并从DEM出发,针对岩石、混凝土等脆性材料在冲击载荷下的损伤破裂现象,介绍了有限元(Finite Element Method, FEM)与DEM的耦合方法——FE/DEM;针对海底金矿开采的管道堵塞问题,介绍了格子玻尔兹曼法(Lattice Boltzmann Method, LBM)与DEM的耦合方法——LBM-IMB-DEM;针对大尺度模型的建立问题,讲解了尺度和时间缩放对模型力学响应的影响。

报告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积极提问,并与冯云田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嘉宾介绍

冯云田教授是英国斯旺西大学工程学院Zienkiewicz计算工程中心教授。1993任英国斯旺西大学高级研究员,2009年任英国斯旺西大学教授。斯旺西大学辛克维奇(Zienkiewicz)计算中心是国际知名的计算力学中心之一,由有限元数值方法先驱者之—辛克维奇(Zienkiewicz)创建。冯云田教授近30年来,一直活跃在计算力学与工程科学计算领域的国际学术前沿,是国际计算力学界的知名学者,在离散元法基础理论和算法的发展、完善与应用方面做出了许多独创性或国际领先的成果。现担任《工程计算》(Engineering Computations),Computational Particle Mechan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grated Engineering,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计算力学学报》等国际国内期刊编委,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H-Index指数达到85,单篇最高他引次数125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冀ICP备05002799号
Copyright © 2023 shuidian.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