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
团委
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团委>>正文
国际灌排委员会高占义主席赴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5-01-08 13:53 张加旭 

2015年1月6日,应我院邀请,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国际灌溉与排水委员会荣誉主席、中国水利学会农田水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授级高工高占义来我院作了题为《世界灌排技术发展介绍》的学术报告。水电学院领导、相关专业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听取了本次报告。

下午3,报告会在中华南校区综合楼4楼报告厅准时举行高占义博士深入剖析了水利工程对粮食生产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汇报了国际灌溉排水技术的进展,从节水、节能的角度分析了国内灌溉技术与国外技术存在的差距及其原因,并鼓励在座的老师同学们大胆创新,更加深入灌溉技术方面的研究,力争为我国乃至世界灌溉领域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学术报告结束后,高教授与教师及学生积极交流,并对学生提出的疑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学术报告加深了学生对灌排技术的了解,为学生农业节水和灌溉用水方面的研究拓宽了思路,也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许多宝贵的行业理论和借鉴参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冀ICP备05002799号
Copyright © 2023 shuidian.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