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基地概况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方向  学术动态 
通知通告
 首页 
 基地概况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方向 
 学术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平台>降雨径流模拟基地>正文

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开放研究基金申请指南

2017年05月11日 15:34  点击:[]

为了创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条件和学术环境,吸引和凝聚国内外优秀学者,加强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促进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设立开放研究基金,热忱欢迎和邀请国内外学者、科技工作者来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

开放研究基金资助与本实验室研究方向密切相关、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广阔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特别注重水利学科和其他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研究。

本实验室的五个主要研究方向为:

1)水资源时空演变与综合调度

2)农业节水及环境效应

3)河流水沙运动与江湖治理

4)水工结构与库坝安全

5)水电站安全运行与控制

一、资助领域

1.水资源时空演变与综合调度

1)变化环境下水资源演变规律

2)梯级电站和水库群联合调度

2.农业节水及环境效应

1)土壤水盐运动与节水控采

2)农田水肥调控与节水减排

3)灌区高效节水与效率提升

3.河流水沙运动与江湖治理

1)坝下游河流水沙输移与河床演变

2)工程作用下江湖治理理论与调控技术

4.水工结构与库坝安全

1)高坝大库的安全运行

2)高混凝土坝-边坡结构性能演化

3)高堆石坝变形机制与控制

5.水电站安全运行与控制

1)水电站厂房-水道-机电系统安全

2)抽水蓄能电站安全运行

3)抽水蓄能电站与风电联合运行与控制

6.新兴学科理论和方法在水利科学中的应用等

二、项目设置

1.国际合作项目

申报人员要求:具有博士学位、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有固定工作单位的国外科研工作者。

项目要求:研究期限内以本实验室为第一完成单位至少发表2篇SCI论文。

资助额度:15万元/项。

2.国内合作项目

申报人员要求:具有博士学位、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有固定工作单位的国内科研工作者。

项目要求:研究期限内以本实验室为第一完成单位至少发表1篇SCI论文。

资助额度:8万元/项。

三、项目评审说明

1.所有申请项目必须保证一定时间到本实验室从事实验或研究工作;

2.申请者必须是项目的实际主持人,且必须选择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为项目合作者;

3.请申请者登录实验室网站http://waterlab.whu.edu.cn/下载申请书,按要求认真填写,在规定日期前寄送到实验室(一式两份),同时Email到wrhes@whu.edu.cn。逾期申请书可顺延至第二年受理。

4.本实验室收到申请书后,经室务委员会讨论提交学术委员会评审,择优资助。根据评审结果,由实验室主任/分管副主任签发批准通知,并与申请者签订项目合同书。

5.申请者收到批准通知后,签署《开放研究基金项目研究合同书》。经所在单位盖章后,报送实验室,作为拨款和检查的依据。逾期不报,又不在规定期限内说明理由的项目,视为自动放弃。

6.开放研究基金项目研究工作开始时间为次年的1月1日,基金项目研究年限一般为二年,不超过三年。本实验室按照《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管理办法》对所有项目进行管理。

四、受理时间及联系方式

1.自本指南公布之日起接受开放研究基金的申请,截止日期为2017年10月31日(邮寄申请书以投递日邮戳为凭)。

2.联系方式:

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

联系人:王放

Tel:86-27-68772275

Fax:86-27-68772275

E-mail:wrhes@whu.edu.cn

网址:http://waterlab.whu.edu.cn


上一条: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开放研究基金申请指南 下一条:河北省水利厅关于申报2017年度水利科研和推广项目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冀ICP备05002799号
Copyright © 2023 shuidian.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