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创新创业>>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7-07-22 11:05  

7月2022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大连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水+” 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水+生活”、“水+生态”、“水+能源”、“水+节约”等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我院选派的3支队伍在参赛团队中发挥出色,最终在全国21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我校刘亚敏老师、王金贵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我校副校长何立新和我院教授宿辉受邀担任本届大赛评委。

本届大赛收到来自清华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等86所高校的212份作品参加,经过作品演示、初赛答辩和复赛答辩等环节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我院武家琦同学的作品“一种面向于美丽乡村建设的新能源空调及灌溉系统”荣获特等奖;陈欣同学的作品“新型消能多连拱板式生态鱼道”和陈爽同学的作品“一种新型波光互补远程智能遥测遥控航标灯”荣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激励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在实训中培养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冀ICP备05002799号
Copyright © 2023 shuidian.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