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概况>>研究院简介>>正文
非洲水资源及环境研究院简介
2017-09-20 20:20     (点击量:)

河北工程大学非洲水资源及环境研究院(以下简称非洲水环院)于2017年4月正式成立。在中非水论坛的框架下,非洲水环院旨在为两地共同面临的水资源问题寻求解决之道,同时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提供有关水资源和环境问题的应对经验及管理办法。

非洲水环院下设三个研究所:地表水研究所、地下水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所。

非洲水环院为两地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关专家学者提供国际性的学术经验及技术交流平台。在加强博士和博士后人才培养的同时,非洲水环院还与奥特美克等公司进行企业合作,与国内外高校协作,与国内知名企业三方通力合作,建立示范水环管理培训基地,联合培养中非水资源及环境领域所需的人才,为我国一带一路战略以及非洲的现代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非洲水资源及环境研究院
Copyright © 2017 shuidian.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