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举行与天津大学首届合作培养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2017-05-31 09:55 仇学峰    (点击量:)

2017年5月27日,我院邀请了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练继建教授、徐国宾教授参加了与天津大学首届 “2+1”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根据我校与天津大学协同发展合作协议,2015年12月我院选拔了赵迪、段宇、马飞三名研究生赴天津大学进行“2+1”合作培养,在2016年三名同学通过课程学习和专业知识考核后,派往天津大学圆满的完成了科研训练和学位论文工作,经过学位论文校外匿名专家评阅、学位论文答辩等环节,答辩委员会全票同意建议授予3名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一致认为3篇学位论文达到高水平硕士论文。

练继建教授对3名学生在天津大学的学习科研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实施天津大学“2+1”合作培养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后期能够加强双方导师间的交流合作,共同制定研究生的培养计划,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

学位论文答辩会结束后,练继建教授、徐国宾教授就我院的学科建设及学术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我校水利工程博士点授权申报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提炼学科特色与优势,立足国家需求添增学科方向,希望水利水电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冀ICP备05002799号
Copyright © 2023 shuidian.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