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报告:深埋长隧洞岩石力学问题研讨会
2017-07-11 12:22     (点击量:)

报告题目:深埋长隧洞岩石力学问题研讨会

会议日程:

2017年7月12日下午3:00-5:00特邀报告(科信学院报告厅)

蔡美峰院士

乔兰教授

李长洪教授

2017年7月13日8:30-11:30主题研讨会(科信学院会议室)

深埋长隧洞岩石力学问题研讨会

会议背景: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及实施,大型水利水电开发、建筑、地下工程建设、矿山和石油开采、岩土环境保护与治理等领域中涌现出了大量的挑战性岩土工程难题。为加强我校同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岩石力学与工程学科与“一带一路”理念、实践的结合,会议面向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围绕岩石力学与工程中的热点、难点、创新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本次会议特邀请蔡美峰院士和著名岩土力学与工程专家针对岩土工程学科的发展与学科前缘课题研究作综合报告,展现最新研究进展与创新研究成果,以提高岩石力学与工程学科的科研能力和工程实践水平,促进学科的发展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的解决。

会议专题:

Ø复杂赋存环境下岩体力学特性与试验方法

Ø高地应力条件地下洞室围岩稳定性分析与安全控制

Ø岩爆与冲击地压机理研究

Ø复杂地质条件岩土工程地基处理的新技术、新材料及工程实践

Ø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及深基坑工程中的岩石力学问题研究

Ø岩石动力参数的测试新技术与新方法

Ø复杂地质条件下隧洞衬砌力学特性及耐久性分析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学技术研究院

水利水电学院

2017年7月1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冀ICP备05002799号
Copyright © 2023 shuidian.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