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
水利水电工程(国家级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河北省品牌特色专业)
2014-09-04 23:05     (点击量:)

Water andHydropower Engineering

四年制本科 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研究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相关的基本理论、工程设计、施工管理,以及消除水灾、科学利用水资源及水能资源等。主要学习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所必需的数学、力学和建筑结构、水利水能经济计算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使学生得到必要的工程设计方法、施工管理方法和科学研究方法的基本训练,具有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掌握工程力学、流体力学、岩土力学、工程地质、工程测量、工程水文学、河流动力学、管理学等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工程结构设计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掌握大中型水利水电枢纽、河道治理工程的勘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技术;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所必需的测绘制图、运算和基本工艺操作技能。

主干课程

工程力学、土力学、水力学、河流动力学、工程地质、水利工程测量、工程水文与水利计算、工程经济学、建筑材料、钢筋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水利工程项目管理、水工建筑物、水电站、水利水电规划、水利工程施工、水利工程概预算与招投标、涉外工程经营与管理等。

就业面向

毕业生具备较强的择业竞争力和较宽的就业适应能力,可在水利水电资源开发、大型水利水电枢纽勘测、设计、施工、管理、科学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等领域从事相关的设计、施工、管理、营销、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

随着我国乃至全球水资源的严重短缺、能源危机的日益加剧,加快江河治理、优先发展水电、开发利用水能,以及水资源优化配置成为当务之急,该专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冀ICP备05002799号
Copyright © 2023 shuidian.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