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高性能计算中心>>正文
水环境、水资源演变数值模拟高性能计算中心
2015-12-19 21:04     (点击量:)

该中心依托河北工程大学水电学院,通过水利、环境、数学、计算机等多学科间交叉融合,凸显跨学科研究特色,推动我校水资源水环境调控及综合管理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建设。中心建设立足于科学规划、系统建设、全面服务和形成特色,在强调计算服务质量和资源使用效率的同时,注重高水平学术团队建设和高性能计算人才培养,提升水电学院高性能计算与应用的整体水平和河北工程大学的综合实力,使水利专业高性能计算中心进入国内领先行列。

高性能计算平台硬件为浪潮天梭TS10000高性能集群,共有5个计算节点,每个计算节点有两颗IntelXeon E5-2670V3(2.3GHz/12c)的处理器及64G的内存,可提供4.416Tflops4.4万亿次/秒)理论计算峰值,存储能力为80TB,可满足于环境演变、结构分析、碰撞仿真、数值天气预报、实时仿真、油藏模拟、地震资料处理、遥感处理、材料科学计算、有限元分析、基因研究、蛋白质折叠、信号处理、数值风洞模拟、芯片设计、分子动力学、地球科学虚拟、科研环境生成系统等科学工程计算类应用。

目前该中心承担的科研项目有: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三峡水库富营养化演化的生态动力机制及过程模拟研究(项目号:2012ZX07104-001-00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峡水库典型支流库湾不同水团水交换特征的定量标识及其动力学模拟(项目号:51509066)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冀ICP备05002799号
Copyright © 2023 shuidian.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