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喜迎国庆70周年”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9-10-07 09:17  

为纪念祖国70周年华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九大精神,抒发全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展现我院师生的精神风貌,我院组织参与了一系列“喜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院领导、老师、学生都积极参与其中,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924日,我院师生代表参与了河北工程大学《我和我的祖国》MV的集体拍摄,此次拍摄活动培养了工程学子爱国爱校的情怀,激发了师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拉开了“喜迎国庆”活动的序幕。

926日,我院学工办主任王金贵,19级辅导员姚瑞娟、刘成良组织19级少数民族新生于第三食堂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包饺子活动。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促进了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交融,让少数民族学生更真切的感受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学院师生持续共筑民族统一中国梦打下坚实基础。

101日,我院组织学生参与升国旗仪式,学院书记李彦苍、副院长宿辉、路明到场参加。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庄重的步划、英姿飒爽地走来,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国旗的崇高敬意。

随后,全体大一新生、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老师和同学们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观看,感受着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砥砺奋进,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的中国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和谐安宁、人民自信幸福,让作为中华儿女的每个人都感到无比自豪。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心怀祖国、牢记使命、振奋精神、砥砺前行,用青春谱写壮丽人生,用拼搏追逐心中梦想。

此次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深深懂得,祖国的强盛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福祉,中国梦、工程梦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理想。我们要立足本职,奋发图强,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为新校区的发展贡献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生日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冀ICP备05002799号
Copyright © 2023 shuidian.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