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院赴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工程专业认证调研
2019-01-11 08:55  

201919日下午,为做好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我院院长董卫、副院长宿辉及专业认证工作相关老师一行7人,赴我校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专业认证调研,学习他们在2018年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秦身钧、勘察系主任徐博会等对我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董卫院长首先就此次调研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并就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认证情况进行了介绍。地科学院秦身钧院长详细介绍了工程认证工作过程中,资源勘察工程专业和勘察技术与工程专业在组织管理、专家进校考查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勘察系主任徐博会等几位老师具体介绍了勘察技术与工程专业这次在专业认证工作中整体时间规划、工作分配方案、实验室建设、自评报告撰写及附录材料收集整理等相关工作。

调研小组一行就工程认证工作如何有效开展,工程认证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教学大纲如何撰写,教学质量监控及保障体系如何体现“持续改进”,实验室建设与工程认证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调研小组成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工程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了对工程认证标准的理解,明确了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做好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冀ICP备05002799号
Copyright © 2023 shuidian.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