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2014年大学生防震减灾应急演练顺利举行
2014-05-14 19:47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生保护自我、自救自护的意识,河北工程大学于2014513日下午230在主校区图书馆前举行了大学生防震应急演练。出席本次演练的有:教育厅总督学王金山,校党委书记李万庄,校党委常委曹庆奎,现场总指挥校常委学工处处长贾东水,校常委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王云哲。

参加实地演练的是河北工程大学主校区各学院123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观摩的是其他校区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和学生干部。本次活动分四个环节:专题教育、实地演练、专家点评、领导发言。演练开始前,由领导发表讲话,就地震来临是躲还是跑,如何躲,如何跑展开思索,强调同学们要按演练规则认真演练,把此次演练讲述的避震方法牢记在心。当地震发生的警报声响彻校园时,同学们在学校教师的统一组织下开始了演练,此时医疗救护组、地震救援组的心理疏导老师也坚守自己的岗位,同学们镇定自若,听从老师的指挥,按应急预案的要求行动,双手护头,弯腰小跑,全体师生均到达指定安全位置。警报解除,演练结束,整个过程安全迅速、秩序井然,仅用时130秒。随后由医生演示如何在紧急状况下简单包扎头部、腕部等受伤部位。最后由专家对演练做出点评,再次强调当危险来临时同学们一定要冷静,互相帮助,用最简单、科学的方法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应急避震的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灾难面前自救防范的意识,使我们认识到了演练的重要性,当危险来临时,在保护自我的同时,更要团结互助,珍爱自己以及他人的生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冀ICP备05002799号
Copyright © 2023 shuidian.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