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2019-05-27 10:27     (点击量:)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地落实,提升我院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经研究,我院决定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有关事项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9515-614

二、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主题:筑梦青春,追梦成长

围绕“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四、活动内容

(一)“树立健康理念,放飞青春梦想”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面向学生广泛传播心理健康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心理保健意识,广泛传播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文明理念和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时间:67

地点:具体按安排另行通知

(二)“拥抱阳光心态,追逐青春梦想”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开展积极心理教育,通过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教导学生树立积极发展理念、学会正向思维方式。帮助学生学会自我激励、追梦成长。

承办:各团支部

时间:520-610

各班级开完主题班会后将本班班会总结材料(带有影像资料)发送至团委QQ.

(三)“树立健康理念,引导阳光心态”心理测评

应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筛查量表》和“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开展心理健康筛查,了解学生自身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学生自助或求助的意识。

时间:63-14

  地点:中华南食堂路


                              共青团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委员会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52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冀ICP备05002799号
Copyright © 2023 shuidian.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