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规范命题工作的通知
2014-06-11 14:18     (点击量:)

各系:

为了加强命题各环节工作,提高学生的积极性,促进教学质量,对命题工作特作如下要求:

 

一、自本学期起,取消考查课,所有课程均为考试课;

二、本学期所有课程的考试试卷(AB试卷及答案)按学校要求的统一格式于下周二前报教学办;自下学期起,随教学日历一起在开学第一周报教务办。

三、对试题的要求

1、试题要体现学科能力考查要求,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要兼顾知识和能力的考查,考点分布合理,有足够的覆盖面和代表性。题型要搭配恰当,各部分知识内容分配,各层次能力考查题的分布合理。

2、试题答案应有科学定论。

3、试题问题要明确,准确,符合表述习惯,并注意用字,语法、标点规范正确。

4、试题应确保科学性、教育性、针对性、训练性、量力性。试题应有适当的难度等级,应有合适的区分度,以鉴别不同层次水平的考生。

5、试题的立意、创设情境、设问的角度要新颖、灵活,对教学要有明确的导向,各年试题要求稳中有变,重复率不得超过1/3

6、试卷中各题相对独立,任一试题的表述及正确解答不要构成对其他题正确解答的提示;任一试题的正确解答不能以其他某题的正确解答为前提。

7、应控制试卷的长度和字数,一般应保证中等程度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答完并复查试卷。

8、评分标准应仔细斟酌,赋分要合理。因为同一份答卷由于不同的赋分将导致不同的考试结果。评分标准应确切牢靠,不可有太大的自由掌握的机动分。

9AB试卷要求题目不能重复,难度相当,题量相称。

五、考试、成绩评定与试卷分析

1、考试时间、考试试卷(AB)选择由教学办统一安排,不再由任课老师指定。

2、学生考试成绩要按优、良、中、及格和不及格五个层次呈正态分布,对于没有出现不及格的试卷,学院将组织复查。

3、学生补考试卷由学院教学办组织非任课教师评阅,逐步实现教考分离。

4、试卷分析要严格按学校和学院要求进行,要体现反思与前瞻。

                                                      水电学院

                                                     20145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冀ICP备05002799号
Copyright © 2023 shuidian.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


网站访问量: